文化传统与多元书写

时间:2020年07月08日 浏览人次: 来源:综合图书阅览室

书名:《文化传统与多元书写》

索取号:I106/29

作者:古大勇著

出版社:北京: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出版

时间:2018年4月



内容简介:

2017年度福建省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的阶段性成果泉州师范学院汉语言文学“省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建设经费资助出版本书以台港地区、东南亚地区、北美地区具有代表性的华人华侨作家创作为研究对象,对台港暨海外华文文学进行散点透视和个案解读。这些作家,大多具有中西文化的双重背景,从而决定了其小说创作的独特主题,即表现两种文化传统的对抗、共处或融合,表现了华侨群体复杂而暧昧的“文化认同”。而无论在作品的主题内容和艺术特色上,都呈现出开放的多元书写特征。通过以上解读,从总体上把握台港暨海外华文文学一些共性特征。本书同时也对大陆经典作家在台港暨海外的接受进行了深度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