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荐购

时间:2019年03月14日 浏览人次: 来源:

图书荐购是图书馆长期开展的服务项目之一。随着网络的普及与图书馆服务水平的提高,图书荐购已经成为学校读者参与图书馆文献资源建设的主要形式,是读者享受图书馆个性化服务的重要内容。目前,除传统的面对面推荐方式外,读者可以通过图书馆图书荐购网站更为便捷地提出图书荐购要求。相关事项如下:

一、荐购适用对象

凡学校师生,均可以需要为依据,向图书馆推荐图书,请图书馆购买。

二、荐购文献范围

中外文图书。

三、荐购内容

可以是一种具体的书,也可以是学科专业的某一方向的图书。

四、荐购程序

师生提出荐购要求;

图书馆相关工作人员接到荐购要求后,将根据学科专业、读者面、图书馆文献资源结构等因素及图书馆相关规章,决定是否购买、购买数量、收藏地等;并将荐购的结果及时反馈给荐购者。

五、荐购方式

直接荐购:读者可到图书馆一楼资源管理部,直接向工作人员提出荐购要求;读者可在图书馆任何一个阅览室和外借处登记荐购要求,阅览室工作人员会将信息反映给采编人员。

邮件荐购:用电子邮件向图书馆推荐图书,联系方式:910819411@qq.com

在线荐购:通过扫描下列二维码填写图书信息进行荐购。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