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一年又一年

时间:2024年02月26日 浏览人次: 来源:

没有什么惊喜,也没有什么不开心,今年的新年就这么过来了。窗外的爆竹声还在响个不停,很好看,却没有小时候那般期待了。今年由于一些原因,自己在北京过年,看着电视里的春节晚会,除了想家以外,大抵还怀念小时候的年味吧。

小时候的过年,是期待已久的新衣。放了年假抓紧把寒假作业写完,然后等着过年好好和小伙伴玩耍,等着妈妈给买的新衣服。平时只会把衣服拿出来看看,暗自开心一下,一定会等到大年三十那天,才会穿上新衣服,和小伙伴们炫耀一番,小心翼翼地,怕把新衣服弄脏。

小时候的过年,是爸爸给买的一排小鞭炮,把一挂鞭炮拆开,一个一个放在口袋里,过年的时候,和小伙伴们一起绕着村子转,一边玩耍,一边放鞭炮。在一声声的爆竹声里,传来一帮小孩的笑声。

小时候的过年,是在灶台旁看着妈妈做的年夜饭,可以记住一辈子的妈妈的味道。年三十前那几天,妈妈就开始准备年货,大锅里炖着鸡肉,飘来阵阵香味,恨不得马上就吃上一口。

小时候的过年,是用极其生疏的拜年方式得到父母长辈给的压岁钱,虽然不知道钱多少的概念,却总是那么开心。

一年又一年,从年少懵懂到成家立业,虽然是短短的十几年,却感觉丢失了很多东西。人们常说这是人之常情,却总也是放不下那种感觉,

一年又一年,在热闹喧嚣中,年味变得淡了许多,小伙伴们在一起吃饭都变得生疏了许多,人还是那些人,却总觉得少了些什么。

一年又一年,是人来人往,是匆匆忙忙。在外打拼的时光似乎比小时候过得快许多,催着你工作,催着你结婚,催着你长大,催着父母变老。

不知不觉,电视里传来了《难忘今宵》的声音,将我的思绪从回忆中拉回,给父母发了个新年祝福,才舍得关掉电视,在外面断断续续的爆竹声中进入梦中。

梦里似乎看见了小伙伴们跑着笑着来找我玩,一帮小孩在门口开心地放着爆竹,玩累了,各回各家,约好晚上还要一起玩。回到家看着妈妈做的一桌子好吃的,是那种从小吃到大的妈妈的味道,一时间,似乎有口水轻轻滑落在嘴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