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一路繁花,一路成长

时间:2024年01月22日 浏览人次: 来源:

冬日绵绵,片片纷飞的雪花,洁白晶莹,透人心寒。盛夏蝉鸣,红红如火的艳阳,炙烤天空,热浪如烟。唯有春秋两季,较为舒适,时光匆匆,四季轮回。我在这个世界,已走过二十余载,从稚嫩孩童,到稳重成熟,沿着这些路,留下深深浅浅的痕迹。我们不断经历新事物,也在丢失一些旧回忆,或许人生本就在不断寻找,也不停遗忘,与生活交手,是过去,是此刻,也是未来。

傍晚间,夕阳褪去,天空逐渐暗淡下来。一抬头,月满韶华,银色光晕下时光缓缓流淌,悠长岁月里尘封了几缕忧思,褪色记忆里搁置了几分愁情。结束了一天的工作,我骑着单车,缓缓走在熟悉的路上,远处的灯火跳动、摇曳,我在夜里缓缓前行,又渐渐遁入夜色里,终于到家了,结束了一天的焦躁和疲惫,简单地收拾好自己,躺在被窝里,等待倦意袭来,等待明日的灿烂花开。

这些年,我不知独自一人走了多久,在这个复杂纷扰的世界里,常感到孤独、无措,曾经的自信和意气风发,都变成了此刻的举措和小心翼翼。无数个敲门砖扔出去无人回应,面对陌生的环境搞不清状况,混迹在人群之中,却不知谁是可以真心相待的朋友,有难过和委屈也不敢告诉任何人,还要故作坚强。

夜深人静,缠绕在内心的思绪便开始悄悄地涌上心头,工作中的不如意,现实生活里的迷茫,人生总是这样让人看不清未来的方向。与生活交手的这些年,我内心充满伤痛,但也多了几分努力和坚持,背靠旧椅,望着窗外的老旧楼,内心中莫名有股安定和熟悉感,可再看看那一成不变的风景,我好想问自己,是否应该鼓起勇气,迈出脚步,奔向外面的世界,去看看更多更美的风景,也是否也应放下心中的焦躁不安,转头前方,沿着灯光,奔向前方。

树以生长,来源土壤与根系,养分和空气孜孜不倦,人以成长,基于梦想与希望,挫折和成功相辅相成,悠悠岁月,淡忘了多少苦难。

潺潺流水,洗净了多少铅华,我们一生都在时光里游走,一世都与生活为伴,无论何时,都别放弃,热爱生活,保持那份激情和活力,所有的不安,都渐行渐远,所有的欢喜,都美好悠长,在故事的最后,云淡风轻,一笑而过。

你来人间一趟,要去看看太阳,暮色茫茫,道阻且长,峰回路转,满天星光中,我们一路走着,一路成长,命运有时给我们当头一棒,又将我们推向深渊,却在某一时刻,又在谷底中望见点点微光,和自己的身影交相重叠。我们生而平凡,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日复一日,我们生而不凡,越过苦难,品尝苦涩,创造一个个不一样的命运。

生活在继续,与生活交手的岁月还在继续,未来,我们别轻言放弃,要更加努力。

(本文来源:短文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