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人生的意义

时间:2023年04月17日 浏览人次: 来源:

暮色浅浅,染晕天边,山水是安静的,云朵是安静的,似我此刻的内心,也安静了些许。

有时候,喜欢在黄昏里走上很久,路过巷口的小花猫,也会望着飞舞的银杏叶子,陷入淡淡的感受,后来在短暂的沉默中苏醒。花儿无声谢了,鸟儿已经失去了喧嚣,唯有入夜的风,依旧温柔。

关于季节,爱惯了深秋的浓厚,关于往事,风尘总会呛湿双眸,关于梦想,已经输给现实太多,太多。

满眼憧憬的青春里,总是洋溢着万水千山的追逐。会在如画的江南里畅游,会在春浓时赴一场樱花,会在情深处等一个归人。

岁月向来不语,却已站在中年的渡口。每天看着六点的日出,辗转在最为拥挤的早餐铺,烈日灼灼下,依旧同滚烫的钢筋水泥为伍。

有时候,看着长满老茧的手掌,怔怔地发呆,最后用微微的语气说,它啊,曾经不是最爱执笔吗?

夜幕渐深,思绪却仍随着月光流动,是什么时候,心境发生的变化呢?

或许是在送别父亲远行的背影那一次,或许是在望见母亲步履艰难地走下台阶那一次,或许是在被现实的风沙,迷住了双眼很多次,泪水,便把年少时的梦想,变成了柴米油盐的样子。

月光皎白,漾起一片宁静,那些起伏于心的问题,在儿子的呓语中,寻到答案,他说:“妈妈,我爱你”。

我浅浅地笑,望着他甜甜的模样,也轻声对自己说了句,因为爱啊,一切都存在了意义。

(本文来源:短文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