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美好的事物,近在咫尺

时间:2023年04月10日 浏览人次: 来源:

时间流逝,一瞅已经是五点一刻,匆匆忙忙收拾着往回赶。被寒风长久地吹是一种干燥的感觉,即使捂得紧紧的,也需要一个短暂的休息。

万事自有解决的办法,自我安慰着,除了归心似箭,没有任何的解决之道。很是惊奇身体的抗压能力,弹簧一般地从疲惫中恢复过来。

路边的树木是层层叠叠的,俗话说独木难成林,这些树的魅力就在于高低错落有致。天色已经是黄昏,圆圆的太阳还有一些暖意,喜欢直视着红彤彤的圆盘,有一种忠实的气象,直观得似乎可以寻觅到根源。

先天之性,随性而观,弯月柳眉,没有流露出任何情绪,却觉得似乎祛除了太多的欲望,不同于夏日的晚霞,这隐蔽的春日给予一种自信的享受。

红里透着橘黄色,澄澈精致,树阴之间一会儿是黑色的,一会儿又成了天空的白色。这种感觉就好像到了白天就喜欢白天,到了夜里就喜欢黑夜,这有些随波逐流了,至于臻憩的渴望来说,倒是有些虚假了。

生活有太多修饰与虚假的成分,就像抹黑走在坑坑洼洼的道路上,即使小心翼翼也会摔得很是狼狈,提心吊胆,疲惫不堪。尊重和热爱生活,实在是做不动,更多的时候是一种不自然的逃离,逃避都说不上。

望着夕阳如画,卸下了一天的委曲求全,我走太阳也跟着走,我停下来太阳也停下不前进。记得小时候反感太阳的这个小把戏,甚至觉得如此面无表情地虎着脸盯着实在是怕人,甚至于吓哭了。几十年了,夕阳追还的还是一如既往的真诚相待,内心里若是没有被欲望堆积和控制,倒想和她等到日落西山。

春风不减,寂寞归程蹉,悲天悯人之心,不带有傲慢与偏见,然而这样的心怀出现在人的脸上,即使姿态放得多么低,也依然让人难以接受。

美好的事物近在咫尺,或许是长久迎风的缘故,眼睛是湿润的,南风吹来,晶莹的泪珠把睫毛打湿了,视野更加地开阔。广阔的天地,蠢蠢欲动万物复苏,人是如此的渺小,就像那些落下的枯枝败叶,起不了太多的作用。

人活着似乎是一个过程,遵循着种种的规律,要打破常规,跳出来窠臼,享受有生的时光,自强不息,从不言败。

东方芝蕾,西面穹隆挂玉盘,不能左右生活的质量,但是还是要提升自身的格调,长于变化,却又抵守着底线。为有骨气的人生喜极而泣,可以模仿的艳丽与从容,高雅与激情,难以言喻内心深处的柔软与安稳,在激烈与动荡的疲惫与烦乱之间,不再忧心忡忡,也不再愁眉不展,只是想着充实而有些韵达。

万事万物,举步维艰,或许是心智过于迟钝,即使前仆后继,效果甚微。所获所得,付出的却是如此的艰难,即使路过的寒风凛冽,曾经是冰天雪地,寸草不生,只要心向暖阳,也能见识到人生的美好,或许就在咫尺,目光所及的前方。

(本文来源:短文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