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站在秋天的路口

时间:2022年09月05日 浏览人次: 来源:

站在秋天的路口,是生命前行的一道门槛。风,飒飒;云,淡淡;草香,弥漫;丰收,在望,一幅秋天的唯美画卷。

抬头静静地仰望高远的天空,澄澈碧蓝,海一样的宽广与浩渺。低首默默地凝望身边这一片熟悉的土地,徜徉在秋日阳光下酣睡的庄稼散发出金秋的成熟与丰硕。

远方那曲曲折折巍峨的山的曲线,尽显逶迤与柔媚,清晰若然的山峰、裸露的岩石和峭壁,一会儿淡蓝,一会儿褐紫。

秋水静默,潺潺地流向远方,汇聚成一泓清清的湖,倒映着蓝蓝的天,白白的云,偶尔有清风吹过,微微涟漪悄悄荡漾。

此时,仿佛有一股清泉汇入心底,顿时醉倒在那缠绵缱绻的秋波里悄悄地享受一弯甜蜜而温馨的梦。

喜欢看果实挂在枝头的那种满满的幸福。黑色的葡萄,红红的苹果,黄澄澄的梨,一点一点洇红的山楂,甜甜的果香,入味,入口,秋天就在眼前,随处可见。

喜欢看花朵盛开在微凉的风里,恣意妖娆。这个时节开得最美的当属菊花,荷兰菊千朵万朵紧挨着肩,像一片片紫色的祥云;野菊花简单素朴,整齐的花瓣围着圆圆的花蕊,散发浓香,点染季节的小窗,流落乡村的诗意与繁荣。

也喜欢看成群的绵羊,低头俯身,目不斜视地在草地上一口接一口采食草叶草籽,咀嚼的香味像在品尝秋天的盛宴。三五成群的马,牛,驴,骡,悠闲地山间、空地上漫步张望,偶尔捋一把秋草,或者一片玉米叶子,放牧的人赶紧一声吆喝,它们就知道自己犯了错,默默地离开。秋天在它们眼里就像过年,整个村庄满街筒子的吉祥与富庶。

秋云飘逸,秋水明净,秋心淡泊,秋梦绮丽,像流年在时光的树上开出淡雅的花,像岁月在时光的影中留下刻骨的痕,浅浅相遇,深深珍藏。

站在秋天的路口,依偎在秋的怀抱,像一个即将远行的游子,总是回头了望,不忍离去。默默看一片片落叶渲染了秋色,默默地看一季落花沧桑了流年。人生一世,草木一秋。如果有来生,愿意做一棵开花的树,繁华落尽,用一叶之灵,窥尽全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