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改变,是为了更好的面对这个变化的世界

时间:2022年06月06日 浏览人次: 来源:

这个世界上唯一不变的就是一切都在改变。

春夏秋冬,四季轮回,每一季都在变化之中。那么,每一天每一刻每一分每一秒,都是处于变化之中的。花开花落,云卷云舒,日出日落,沧海桑田,在这个世界上,从来都没有一成不变的事物。

岁月在一点一点的流逝,我们何尝不是一点一点的在改变。童年时的我们、青年时的我们、老年时的我们,岁月催人老,风定落花香;青春几何时,唯有心长盛。无论岁月如何改变,它改变的只是我们的容颜,同时,也在让我们改变自己。

世界每天都在变化之中,处于变化之中的我们,何尝能够不变。行走在人生旅途中,面对这变化的世界,首先,我们的心态需要随时调整,无论遇到什么变化,心态需要保持最佳状态。心态好,一切都好;心态,决定一切。

面对这个变化的世界,我们的思维模式需要随时更新,不能抱着固有的思维去拥抱未知。对于你不了解的事物,如果只是以老眼光、老思维去看待,那么,得出的结论也必然是错误的。时代在发展,新事物也在不断更新,我们只有更新自己的思维模式,以理智的眼光去看待这个世界,才不会被世界淘汰。前央视著名主持人张泉灵在一次演讲上说:“这个时代变化太快了,你生活在这个时代,但你的内心的价值观可能还在上个年代,甚至上上个年代,如果跟不上社会变化,时代抛弃你的时候连招呼都不打。”确实如此啊!

面对这个变化的世界,我们只有随时更新自己,改变自己,突破自己,才能更好的适应这个时代。要敢于尝试,敢于挑战,拥抱变化,才有机会突破自己,拥抱美好生活。改变是痛苦的,不改变更痛苦。成长,最好的肥料就是痛苦。所以,不要拒绝改变,拒绝改变就是拒绝成长,成长需要经历痛苦的历程。

所有的经历,都是最宝贵的财富。当你改变了自己,提升了自己,突破了自己,你终将会与最优秀的自己相遇。正如所言:“每个优秀的人,都有一段沉默的时光。那段时光,是付出了很多努力,却得不到结果的日子,我们把它叫做扎根!”扎根,是人生必修的功课,只有扎根,才能根深叶茂,长成参天大树。努力吧,未来的你一定会感谢现在努力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