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雨中漫步

时间:2022年05月16日 浏览人次: 来源:

北风驱赶着黑云,很快就遮住了天空,雨点随之哔哩啪啦的落了下来。作为春旱已久的北方,刚步入夏天就迎来了一场雨。这可真是一场好雨,一场及时雨啊。

我邂逅这场雨,是在老家的田间小道上。回到老家,吃过午饭,信步来到到田野里,欣赏着田园风光,呼吸着新鲜空气,身心完全放松下来,谁知就碰上了这场雨。

立夏后的雨,不怎么凉,落在脸上、身上,感到舒适而清醒。我放弃了赶回家的念头,干脆迎着雨,沿着田间小路漫步起来。一开始细雨蒙蒙,周边的村庄依稀可见;远处的小山像飘来的一朵巨大黑色云团;整个田野,在细雨中灰蒙蒙的一片。

细雨时间不长,就传来了轰隆轰隆的雷声,雨点随着雷声连成了线,越下越大,天和地就分不清了。脚下的小路,变成了流水的小河;远处的那座山,在雨中越来越朦胧,直至完全被雨幕覆盖;周边的麦田,在雨中翻动着浪花,一波又一波的向前涌动。此时的我,被风雨围困,变成了落汤鸡,寒冷袭上身来,躲也没处躲,藏也没处藏,只好顶着风雨,着水,继续前行。

雨持续了一阵子,便逐渐停了下来,又清晰的看到了可爱的村庄和远处的小山。路旁的小麦,贪婪地吮吸着雨水,灌浆鼓粒,丰满着墨绿色的身子;路边的树,一改无精打采的样子,精神抖擞的随风歌唱;地上的小草,摇摆着小旗,跳起了欢乐的舞蹈;被水淹没的田间小道,又露出了身子,不时有小青蛙,匆匆的从中跳过。

经过风雨洗礼的大地,郁郁葱葱,生机勃勃,一片清新;麦田、村庄、小山、花草、树木,犹如一幅美轮美奂的水墨画。欣赏着这雨后的山野风光,心情豁然开朗。田野里的庄稼,大地上的花草树木,从风雨中获取能量,在风雨中成熟、成长。我们的人生何尝不是如此啊。几度风雨几度春秋,强者总是在风雨中前行,度过无悔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