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湖校区图书馆志愿服务队举办“‘知’与‘行’的较量”主题辩论赛

时间:2024年03月22日 浏览人次: 来源:

辩论赛是思想与语言的交锋,更是学习与切磋的平台。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升大学生的思辨能力,培养团队协作精神,3月14日,图书馆志愿服务队在文昌湖校区3-206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辩论赛。



在赛程中,双方围绕“读万卷书和行万里路哪个更重要”这一主题展开激烈辩论,正方表示我们可以通过阅读更加高效、便捷地获取知识,对“行万里路”的过程中可能存在的个人局限性进行了阐释。反方则以“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为切入点,立足实践,否定纸上谈兵,强调人在实践中的所见所感,进步和成功源于实践而出的真理。



在辩论赛上双方辩手旁征博引、激情飞扬、唇枪舌战、辩出自我,现场气氛热烈,博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最终反方观点“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获得胜利。辩论赛也在紧张、和谐的氛围中落下了帷幕。



行万里路和读万卷书都非常重要,我们应该在行动和思考之间找到平衡,让自己的人生更加充实和有意义。通过本次辩论赛,不仅进一步增强同学们间的合作精神,提升学生的综合素养,更是激励大家要勤于思考、善于学习、勇于实践。酣畅淋漓的辩论盛宴虽已告一段落,但“以辩明理,以论求真”的精神永不过时。轻院学子将继续保持勤学善思的习惯,扬思辨新风、展青年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