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举办“学雷锋纪念日”主题观影活动

时间:2024年03月22日 浏览人次: 来源:

2024年3月5日是我国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为鼓励同学们学习爱国敬业、乐于助人、积极奉献的雷锋精神,图书馆于3月5日18:30在K123报告厅举办“学雷锋纪念日”主题观影活动,全校500余名同学共同观看影片《守岛人》。

电影《守岛人》是根据“时代楷模”江苏灌云县开山岛民兵哨所所长王继才先进事迹改编创作,主要讲述王继才与妻子王仕花驻守开山岛32年,把美好的青春年华奉献给祖国海防事业的感人故事。他们面对恶劣的生活环境、走私贩子的报复,最终决定“舍小家顾大家”,以海岛为家,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守岛就是守国”的奉献精神。一面国旗,一座哨塔,一座岛,两个人,三十二年。观影中大家无不被王继才夫妇的奉献和坚守所打动。

此次观影活动是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与精神洗礼,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学习“一生坚持做好一件事”的责任,牢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积极投身于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雷锋精神,不惧艰辛,砥砺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