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在山东省高校师生“阅读新时代·书香润校园”阅读活动中获得佳绩

时间:2023年12月29日 浏览人次: 来源:

近日,由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指导,山东省教育厅主办的“山东省高校师生‘阅读新时代·书香润校园’阅读活动”获奖名单在山东省教育厅官网公布。我校师生荣获一等奖3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15项,优秀奖4项。

本次活动以“阅读新时代·书香润校园”为主题,分设“书香山东·掌上答题”“书香山东·阅读风采”“书香山东·读书征文”三个子项目。此次活动受到我校高度重视,由图书馆组织、宣传,并根据省级活动方案制定校级活动实施方案,各系部积极组织师生踊跃参加。

在“书香山东·掌上答题”活动中,学校荣获集体三等奖,苏颖、段惠娟、袁春江同学荣获学生组一等奖,陈春霞、张锦丽、韩亚茹、张海宁同学荣获学生组二等奖,皮永辉、李常凤、王艺洁、李恩厚、马莹莹、朱翊、李奕潼、李娜娜、王蕊同学荣获学生组三等奖,李晓亮、蔡甜甜同学荣获学生组优秀奖。

在“书香山东·阅读风采”集体风采展示活动中,孙琳霞、徐彩霞老师指导的孙琳霞、巩向玮、蔡嘉慧、张肖、王涛等老师作品《党旗上写着什么》荣获三等奖,王茜老师指导的李淑贤、刘恒、赵健、穆呈呈、王一冰等学生作品《月光下的中国》荣获三等奖。在“书香山东·阅读风采”个人好书推荐活动中,吕岩同学的作品《苏东坡的千年人生智慧》荣获学生组优秀奖。

在“书香山东·读书征文”活动中,杨公德老师作品《读书亦是见自己》荣获教师组三等奖,刘菲老师指导的范丁瑶同学作品《让青春在书香中绽放》荣获学生组三等奖,张芸瑄同学作品《她的生命,是一块葬满希望的墓地——读〈绿山墙的安妮〉有感》荣获学生组三等奖,徐彩霞老师指导的王佳懿同学作品《天堂旅行团》荣获学生组优秀奖。

图书馆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引导师生养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阅读习惯,也将利用图书馆优质资源为更多学生提供展现自我的平台,在全校营造出浓厚的“书香校园”氛围,让广大读者在书香浸润中不断提升思想道德修养和科学文化素质,坚定文化自信,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