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读者须知

时间:2022年01月06日 浏览人次: 来源:

一、入馆通道

1.通过图书馆一楼闸机扫腾讯微校码或刷脸进入一楼服务大厅,可以乘中间四部电梯到达各楼层。

2.进入2-7层馆区可通过楼梯间消防门进入,消防门为单向门

3.进出八九楼办公区的人员,优先乘坐东侧电梯(电梯只停-118、9层)。

注意:晚上21:00以后,禁止入馆。

二、离馆通道

所有读者离馆时,只能通过一楼大厅中间闸机离开。

、读者须知

1.图书馆图书借阅区实行开架借阅,读者凭本人借阅证(腾讯微校码)借阅图书。

2.图书馆一楼服务大厅各借阅区均设有自助检索机、自助借还机,读者可自行检索、借阅。

3.读者入馆前,请将自带的书籍、书包和其他物放到存包处,书包、食物、雨具等物品不得携带进入借阅区内。

4.请勿将图书乱插、乱放,保持图书排架整齐有序。

5.读者根据借阅规定数量取书,将所选图书在一楼服务大厅及各楼层借阅区内自助借阅机上自行办理借阅手续。未办理借阅手续擅自将书带出图书馆者,将视作窃书处理,并按照学校相关规定进行处罚。

6.入馆读者请自觉爱护图书,不得污损、撕页,或有意藏匿图书。对于以破坏各种技术措施和手段偷盗图书者,按图书馆有关规定进行赔偿。

7.每个教师借阅证限借图书20册,学生借阅证限借10册,借书期限:教师90天,学生20天。

8.借书需在规定期限内归还,到期不还者,需及时办理续借手续。逾期不还,将无法继续借阅图书。

9.借阅证只限本人使用,不得转借他人。

10.入馆请自觉爱护室内公共卫生,严禁吸烟、随地吐痰、乱扔纸屑等垃圾。

11.请遵守公共场合礼仪,言行举止及着装要文明得体。不得在室内吵闹、喧哗。

12.1图书馆内除自室外的可预约区域由教师通过CRP——会议预约模块(微信端为校园办事大厅——场地预约)进行提前预约。

2室学生可通过微信端山东轻工在线服务——校园办事大厅——场地预约模块进行预约。

预约后请按时到场使用。如有取消,请提前一天以上CRP操作出现多次预约不使用或违规使用的,则取消预约资格。情节严重者将交由学校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