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举办“善用数字资源,提升信息素养”数字资源讲座

时间:2023年05月19日 浏览人次: 来源:

为提升我校师生的信息素养、提高数字资源的使用率,图书馆于5月18日下午15:30特邀上海万方数据有限公司张瑞瑞讲师和超星集团鞠人琦讲师在K101报告厅举办了以“善用数字资源,提升信息素养”为主题的数字资源讲座,此次讲座首次采用“线下讲座+线上直播”的形式,来自各系院的170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线下讲座。

两位讲师从数据库的主要功能出发,以读者需求为导向,针对大家在学习与科研中经常遇到的问题和困惑进行了讲解,张瑞瑞讲师主要介绍了万方数据知识服务新平台的特色资源、检索功能及文献获取方式等;鞠人琦讲师主要介绍了信息素养大赛、超星移动图书馆、读秀学术搜索等超星系列数据库。两位老师的讲解深入浅出、生动详细,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参与互动、踊跃提出自己的疑问,对于各个数据库的功能和具体使用方法有了更深入的理解。

通过本次讲座,使大家对图书馆的数字资源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解锁了更多的使用方法,也充分意识到提升信息素养对当代大学生的重要意义。今后,图书馆将继续做好推广宣传工作,通过丰富、新颖、便捷的活动,让广大读者充分利用数字资源,也让数字资源更大地发挥它的价值和作用。


13879

 

11336

 

F7EC

 

 


(通讯员 张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