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成功举办线上数字资源系列讲座

时间:2022年05月25日 浏览人次: 来源:

为了进一步提升同学们利用图书馆数字资源的能力,提升信息素养水平,图书馆特邀请万方数据有限公司郭展讲师和超星集团张君玉讲师分别于5月19日和24日晚19:00通过线上平台举办了以“提升信息素养,智享数字资源”为主题的数字资源系列讲座。

万方公司的郭展讲师主要介绍了万方数据库的功能及检索方法,包括如何构造检索式、提升检索效率,如何筛选高质量文献、分析检索结果,管理参考文献等;超星的张君玉讲师对超星移动图书馆、读秀学术搜索、超星发现等数据库在日常科研与学习中的功能与具体使用方法等做了详细的讲解。同时两位讲师对全国信息素养大赛的赛制、流程、比赛时间及主要考察的能力为同学们做了细致的说明。通过此次深入浅出的讲解,为同学们诠释了数字资源的使用方法及提升信息素养的必要性。

在讲座过程中,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参与互动。通过此次系列讲座,不仅让同学们了解了图书馆内各个数据库的功能与使用方法,提升了同学们利用数字资源的能力,我馆数字资源的利用率也将大幅提高,为后续参加全国信息素养大赛奠定了坚实基础。



undefined

(通讯员 张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