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浅作序,书香满校园”读书朗诵活动方案

时间:2022年04月09日 浏览人次: 来源:

为充分发挥学校图书馆阅读阵地的引领作用,促进全校阅读、营造浓厚的阅读氛围,建设书香校园,图书馆决定在2022年4月开展“春风浅作序,书香满校园”读书朗诵活动。

一、活动主题

春风浅作序,书香满校园

二、活动方式

线上开展

三、活动时间

2022年4月10日-4月29日

四、活动对象

全体在校生及教职工

五、活动要求

(1)参赛作品应符合大赛主题要求,咏优秀传统文化、黄河文化、红色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抗疫战疫等。

内容积极健康向上,鼓励原创。作品题材不限,诗歌、散文、小说或剧目节选等均可,如需配乐可自选,严格按照大赛规定人数及作品时长报名参赛。

(2)视频拍摄讲究用光和拍摄角度,视觉效果好,给人以美感。可以设置背景MV,可以配乐。选手在视频作品中的出境时间不少于视频总长的二分之一。

(3)展演过程中可辅之以音乐、道具、舞蹈、吟唱、书画等艺术表现形式,以创造优美的欣赏情景,提升朗诵的表现力、感染力。

作品横屏录制,参赛选手可以为单人或双人组合诵读的形式,亦可以为多人(原则上不超过5人),作品时长不超过5分钟,大小不超过500M。

(4)图书馆将组织教师根据参赛者选出一等奖一个、二等奖三个、三等奖五个、优秀奖若干进行奖励。

根据参赛者的语言表达、吐字清晰、音量适中、时间把握等几个方面作出综合评价。

(5)参赛方式 参赛选手请于2022年4月29日前将参赛作品以邮件附件的形式发送至邮箱46870965@qq.com。参加作品以“系部+班级+选手姓名”命名,邮件主题注明“姓名+读书朗诵比赛”,邮件内容注明所诵读的文章名称和原文,以及选手联系方式。报名表格见附表。


图书馆      

2022年4月9日   


附表:“春风浅作序,书香满校园”读书朗诵比赛参赛信息

系别(部门)

作品名称

参赛者姓名

联系方式

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