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人生的意义

时间:2022年06月20日 浏览人次: 来源:

漫天枫叶落下,万物俱静,仿佛一切都蕴含在那遥远的星河里,放眼望去,远处萤光斑斓,耳畔忽有清风略过,在一无所知的未来里,我们又能真正的改变些什么呢。

每个人生命的终点不过是化作尘埃,有人在人世间能尽显才华,知人间趣味无穷,有些人光是活着就已经花光了所有的力气,在万众瞻瞩的目光里,尽其所能的努力着,每一个黑夜里面对内心的呼喊,只能隔海相望却无可跳脱,想起那些令人含泪的时光,在陌生的环境里面对着生活的种种困扰,在交流的言语中掺杂着违心的词汇,时常挂着的笑容也在此刻看起来很勉强。

二十几岁的年纪里,想起那些过往,不免有些后悔和失望,曾经的自己也是父母眼中的骄傲,在校园里,尽情展示着自己的才华与天赋,学习方面也是名列前茅,生活中也是同学口中的优秀者,我曾天真的以为如果能一直这样下去,是不是自己也能过上想要的生活,可是天不随人愿,在学习生涯最关键的阶段里,做错了好多事,走了好多的弯路,以至于到现在,曾经的远大理想也抛掷脑后,接踵而至的是生存的万重打击,时间推移,父母头上逐渐有了白发,因为自己的原因,父母变得焦虑和不安,看着父亲的身体日益消瘦,恨自己为什么当初不努力一点,恨自己在最该奋斗的年纪里选择了安逸,我试着努力追赶,只为追的上那个当初被给予厚望的自己。

秋已悄至,微风轻吹起,枯黄的树叶在漫天飞舞着,空气中夹杂着些许凉意,在午后的一段时间里,趁着闲愉间隙,安静的闭上眼睛,享受这为数不多的憩静,给自己一点时间,回过头去看看自己走过的路,让人着迷的片刻和暗藏心底的伤痛,都在特定的时间段里以某种形式呈现着。或许我早就死了,死在旁人鄙夷的灼灼目光中,死在信念崩塌却无所作为的瞬间,死在自以为长大但面对坎坷手足无措的岁月里,随着时间的推移,不知不觉就到了该懂事的年纪,是啊,时常会感慨,如果不长大该多好,如果自己当初的选择正确 一点该多好,可是那么多的如果,没有一个能够成为现实,这乱糟糟的生活,什么时候才能好起来,每天都在时间的缝隙里穿插而过,回收张望,自己得到了多少又失去了多少,肩膀上的东西越来越重,随之而来的,是生活给予无限的愁容满面,在无数个情绪交杂的夜里,扪心自问,是否在花开朝夕的时候,结局就已书写好。

曾几何时,向往着风和自由,肆意飘摇在如花如画的俗世里,去踏遍大千世界的各个角落。在高山耸立的顶端酌一杯清茶,在深海的暗谯里开启一篇新的环游记,在广袤的平原里仰望星空,世界这般美好,保持对生活的热爱,寄予拥抱奔赴下一场山海。